明月旗

警咕长鸣

【叶橙】有件事不知当不当说(八)

各位我回来了!
最近家里有点事一直没有时间好好写东西。
日子过得太丧那今天就发点糖好了【如果这算糖的话】
私设如山,ooc估计有
谢谢大家的评论,每一条我都在看。顺便问如果我写老叶家这两兄妹去荣耀里搞事会有人愿意看吗?
今天的旗又在胡说八道了呢。

【妹妹视角】
有件事不知当不当说。
要不是我妈拦着,我爹说不好能上身衬衫下身运动裤再蹬一脚沙滩鞋去上班。
我曾经一度不能理解我爹的穿衣风格。
直到我看见了君莫笑。
一瞬间就释然了。
有一种实用主义,叫做我爹。

然而我爹很会梳辫子。
我对三岁之前没什么记忆,但是在我的记忆里我爹似乎一直都会梳头发,各种各样的辫子他都能梳得妥妥贴贴。那种奇形怪状的其他小朋友脑袋上的“爸爸扎的辫子”,在我们家,那是不存在的。
我小时候早晨最经常的场景,是我爸站在身后给我扎辫子,哥哥在沙发上吃早餐,我妈负责一家子的衣着打扮。
我爹给我梳了头发之后总要给我妈看,说你看这么多年了哥这手艺可一点儿都没落下。
我上幼儿园那会儿,中午睡了午觉起来,我们王老师最烦给我拆辫子梳辫子,最后总是扎上两个马尾。
“叶赏啊你每天早上都是谁给你梳的头发呀?这么好看。”
“我爸爸~”
“哎呀你爸爸手可真巧。”不知道为什么,小小的我竟然从这语气里明白了什么是羡慕。

后来上了学,学会了自己梳头,我爹就很少再帮我扎过辫子。念书时候起的早,半睡半醒我也总是编个麻花了事,大学之后索性散了头发。有时翻起旧照片,会看见小时候我爹替我扎的各种各样的辫子。
“女孩儿就应该漂漂亮亮的。”我爹总是这么说。“小姑娘不打扮谁打扮。”但是他从来不告诉我他什么时候学会的扎辫子。
“你爸我会的可多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每次我好奇要问,他都只是这么回答我。
时间久了我也就不再问,总之我爹对于某件事情有这种反应,多半原因只有一个。我和我哥深谙其道,想都不要想了。

我妈退役之后很少参加活动,我爹就算是没退役的时候神龙见首不见尾圈内也出了名。
据说两个人要是同时出现在镜头前那么记者那天就跟过年似的。
荣耀二十周年的时候记者们就过了个大年。我爸我妈作为一代传奇受邀出席了那场活动,而我和我哥则在后台各个休息室串门玩。
等我回到爸妈那里的时候,正看见我妈发型乱了我爹正拿着梳子替她重梳。
镜子里的我妈眉眼弯弯。
“这梳头师傅的手艺真好。”
“那是,二十多年的老师傅了。”

评论(7)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