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旗

警咕长鸣

【叶橙】有件事不知当不当说(五)

【私设如山,ooc大概有】

大概可以算个迟到的端午贺文,祝暑假快乐~
谢谢大家来看我写东西。
ps:我爱肉粽子一万年!
以上

【妹妹视角】
有件事不知当不当说。
我一直觉得我爹这人,就算是离家出走自力更生了十年,他骨子里其实还是那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叶家大少。
我原以为我爹这辈子除了泡面绝对做不出第二样食物。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爹会包粽子。

妈妈说,我和哥哥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她特别喜欢吃粽子,某天突然点名要吃蛋黄肉粽子。然而B市位处北方,粽子也大多甜党。
天大地大我妈最大。
我爹二话不说就去买材料。路过稻香村又买了两个粽子,一个肉粽,裹成了枕头;另一个三角粽,盛的是蜜枣。
回到家我爹把一切准备停当,拆开粽子开始研究。叔叔那天也在,在控诉肉粽子听上去简直像个黑暗料理的同时还揶揄我爹说包不起来没关系,连米带肉混着粽叶一块儿煮,味道也是差不多的。
可是等他把三角粽的制作原理研究清楚,准备再拆枕头粽的时候,却只看见一堆粽叶。
于是我爹只会这一种包法,以至于我家粽子除了肉粽子可以凭着棉纱线上的酱油渍辨认之外,其他馅的只能靠猜。
小时候端午节的时候和哥哥猜粽子馅儿,输的那个吃白粽子不许蘸糖。总是输赢各半,几回之后也就忘记了这个游戏。
关于粽子我更喜欢咸的。
我可能是个假的B市人……
我随我妈,不服憋着。

有一年端午节,我和妈妈围着一堆粽子找肉粽,最后得出一个绝望的答案。
“肉粽子没有惹QAQ”我说。
老爹听我说这话立马就是一句“谁说的!”
“我说哒!”我妈停止了找粽子的动作,抬头、瞪眼、嘟嘴。
我看见我爹明显是缩了一缩。
“有道理。”认真点头。

我吃了个粽子,狗粮馅的。

评论(5)
热度(85)